【两会微评】这份亮眼的“中国作业”更有幸福质感

2021-03-06 15:48: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林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林伟

奋斗为本,以民为根;征途漫漫,玉汝于成。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过2.6万亿元……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每一串鲜活的数字、每一个清晰的指标,都见证了2020年,在惊涛骇浪之中,全国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的风雨历程,成为“中国作业”中最亮眼的章节,饱含发展的温度、显现幸福的质感。

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向世人展示了一份扎实而精彩的“中国作业”。这是一份求真务实的报告、一份汇聚民意的报告、一份凝聚民心的报告、一份催人奋进的报告。

春的脚步,开启新的希望;梦的召唤,汇聚奋斗力量。面对当前处于深刻复杂变化之中的国内外环境,层出不穷的新情况新问题,政府工作报告既统筹国力,又关注民生;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既承载着政府的决心,又寄托着人民的愿望。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这些倍受关注的重大议题,都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找到破解之道。

阔步踏上新征程,奋楫扬帆再出发。相信这份“中国作业”定会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打下决定性基础,以更加必胜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努力,向新的胜利出发。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2021年全国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