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春节后开工要“春”意盎然

2021-02-22 19:47: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焱] [责编:伍镆]
字体:【

经过春节长假的休整,在开年开工之时,各行业都要以新面貌新状态,把新春朝气带到工作中,做到“步步从容,迈向新始”。

春华秋实满庭芳,思想学习不松劲。强大而自觉的学习意识、学习本领、学习能力,是我们党越来越成熟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坚持从经典原著原文、创新理论成果、实践经验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担当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要认真学好中共党史,从我们党栉风沐雨成长壮大的进程中,从革命先贤舍生忘死的精神中,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民族复兴信念中,升华政治理想,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先锋本色。

一年之计在于春,科学谋划砥砺行。所谓“慎始,善终”,告诉我们要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尽好责。“始”是开端,只有找准定位,把好“方向舵”,才能沿着正确路径稳步推进各项事业。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在前面、靠前谋划,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应准确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谋划工作,做好重大事项谋篇布局,认真思考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并向着既定目标坚定地走下去。

春风和气暖人心,干部群众一家亲。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要始终牢记“人民至上”原则。我们党在延安时期,党员干部坚持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人民群众一条心,受到了人民群众赤诚的拥护,造就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干群关系,为发展壮大我们党打下了坚实基础。今朝我们更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人民信任,充分相信人民、依靠人民,让各族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在服务基层时,要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与人民群众沟通时更要戒除骄傲自满、颐指气使的思想顽疾,潜心、耐心、细心为群众办事,让人如沐春风。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