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加码”是懒政,要严惩

2021-02-20 16:17: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紫薇]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谢紫薇

“言必行,令必止”。干部队伍是一支特殊的队伍,就在于其有起严肃性和纪律性,始终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春运遇上疫情,也让干部的工作压力有所增加,为了更好地统筹春运和疫情,避免“层层加码”,中央也是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但是,在具体的落实中却存在地方的不相适应的防控措施,不仅给群众带来不便,更是造成了不良影响,对于这种影响春运和防控的干部就需要严惩。

以严惩的方式给干部敲响警钟,避免疫情防控的规定变形。对于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有严明的规定,但是在地方的规定中,却存在走样变形的情况,比如把“非必要不返乡”理解成“绝不能返乡”,这不是在严格疫情防控工作,其实是在给疫情防控工作添麻烦,这是让群众在春节也难以归家,自然也会让群众的怨气滋生,让群众的获得感降低。

以严惩的方式让干部主动担当,避免把工作压力转移给群众。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要按照国家的标准落实,但是在一些干部的眼中却成为了以损害群众利益“换取”减轻疫情防控压力,他们要求群众在进行隔离,甚至采取粗暴的方式去执行,这样看似是严格的工作背后,其实是在把疫情防控的工作“甩锅”给群众,增加了群众的麻烦,降低了疫情防控的风险,这样的做法也难以获得民心。

以严惩的方式让干部不步后尘,在工作中能够因地制宜。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尤其需要加强对工作上乱防控、不担当、乱作为的干部进行惩处,才能用好这些反面案例,让更多的干部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步后尘。因此,干部在工作中要因地制宜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坚持中央的统一部署,根据地方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才能真正地把疫情防控的工作做好。

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不管是“层层加码”还是“一刀切”,这背后都是对工作的不负责,都是一种懒政,这种损害群众利益的做法应该及时地叫停,要科学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才能让群众既能更安全,也能更方便,才能更好地推动疫情防控的工作。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