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快评丨“USB”,除了“连接端口”,还可能是什么?

2021-01-13 17:24: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良言] [责编:周泽中]
字体:【

聊到“USB”,相信不少人首先想到的是“连接端口”,但眼下它已经“越界”,有了新的内涵。

如果把“USA”与“USB”排列一起,能想到什么?

良言

美国政坛的乱战已发展成你争我夺的“肉搏战”:民主党人对副总统彭斯采取了近乎羞辱性的威逼,勒令其依据宪法修正案第二十五条的规定,立即弹劾懂王,限定的最后时间为1月13日;时间一过,倘若彭斯不采取行动,民主党将利用在众议院占据的优势,强行投票闯关。

这些天,佩洛西成为了炙手可热的风云人物,俨然一幅“不彻底打倒懂王并踏上一只脚誓不罢休”的姿态。一周前,她的办公室被“红脖子”成员攻占,并摆出各种PASS,让地球人都知道了。在这位政坛强势人物眼里,这是懂王给她带来的奇耻大辱。她得把一肚子的怒火、怨气发泄在懂王身上。她知道,弹劾每向前推进一步,对懂王的羞辱就多一份、重一层。

以1月20日为期,懂王能呆在白宫的时间,满打满算也只有一周了。民主党人和佩洛西紧紧抓住懂王不放,不仅仅是在政治上搞臭他,更在于挤压共和党人的政治空间,为拜登政府扫清更多政治障碍、扩充政治空间。

反观阵脚大乱的共和党,已经组织不起像样的防守:近些天来,彭斯、蓬佩奥等现任要员摇摆不定,就连鲍威尔这样的党内名宿也宣布割席断义,至于被各大社交平台封杀后的懂王,只能借几场记者见面会露个面而已。

如果仅凭这些权力塔尖上的争斗,就断定驴象之间的胜负,那就显然错了。FBI已发出警告:全美50州有发生武装抗议的危险,且言之凿凿宣称,“骄傲男孩”等白人至上组织已在筹划持枪备战。

这则警告有什么样的含义?高层的你死我活或许能分出胜负,但底层的撕裂还在愈演愈烈。

更蹊跷的是,焦头烂额的懂王还抽空去了一趟德克萨斯州。除了参观那堵美墨边境墙之外,那句“弹劾总统会给美国造成不可估量的破坏”,更让人玩味。

德州不仅是共和党的重要票仓,最早要求推翻大选结果的就是德州;在那里,特朗普支持者数量最多,关键的是该州的法律承认自由持枪合法。

眼下,为阻止“勤王军”闯入白宫,五角大楼将在华盛顿部署1.5万名美军,但最大的问题却在于:除了华盛顿外,美国50州都打算武装抗议,到时拜登佩洛西该怎么办?

时至如今,多事之秋的局势,正让“USB”这个词以全新的含义浮出水面。

聊到“USB”,相信不少人首先想到的是“连接端口”,但眼下它已经“越界”,有了新的内涵。

如果把“USA”与“USB”排列一起,能想到什么?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