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人民警察

2021-01-10 09:45:0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庹新岗]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庹新岗

今天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向护佑百姓平安的人民警察致敬!

1月10日,取自“110”之意。几十年来,“公安110,为民保安宁”已成为人民警察与市民联系最密切的纽带,妇孺皆知。遇到求助时,它能调配警力,解民于危难;受到不法侵害时,它可以召唤出鞘的利剑惩治犯罪,让不法分子闻风丧胆。“110”深入人心,将每年的1月10日设为人民警察的节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视,也彰显了这支队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人民警察,就是为了护佑一方平安而负重前行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长沙公安有68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6000余名民警、辅警因公受伤。他们忠诚履职、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人民警察队伍里代代传承;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令犯罪分子胆寒,让广大群众崇敬;他们用满腔热血铸就金色盾牌,用铮铮铁骨筑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一座座丰碑。

今天是“中国人民警察节”,此时此刻,广大人民警察像以往一样奋战在星城大地,打击黑恶势力、制止电信诈骗、指挥交通出行、提供便民服务……为了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人民警察付出了太多太多。他们做出这样的选择,正是因为他们的肩上和心中始终装着人民。

为众人抱薪者,当善待之;守护人民的人,当被大家守护。借助节日契机,我们向恪尽职守的人民警察致敬。我们明白,立足岗位干好自己的工作,守好自己的责任,做一名守法公民,就是对人民警察最大的支持!

相关专题:致敬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