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城之约定义新经济新未来

2020-09-10 16:43: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李强

撒下希望的种子,描绘未来的模样,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落下了帷幕。从发出星城之约,到八方宾客云集,“冬有乌镇 春有岳麓”的美名再一次得到传播和提升。

9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出席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的嘉宾代表座谈,感谢各大企业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

数据显示,2019年,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1326亿元,近7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以年均71.9%的增速高位增长。收入越多,增幅越高,说明机会越大,活力越足。充满青春活力、创业激情的长沙正成为互联网企业第二总部或区域总部的聚集地、中部地区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增长极。岳麓峰会在业界影响力越来越大,既有力提升湖南互联网产业在全国的知名度,也吸引更多互联网企业来湘投资发展。

最好的宣传,从来都来自于参与者的“体验说”。“岳麓峰会可以抓住未来中国数字经济最美好的20年,甚至更长的美好时代”“我们在长沙投了两个特别牛的企业”“长沙给了我这样机会,让我能在感兴趣的算法海洋中乘风破浪。”……在岳麓峰会上掀起的“头脑风暴”中,大咖们金句频出,不仅成为行业“启示录”,更因为对湖南“爱”得深沉。不断放大的软实力,让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愿意与湖南、与长沙携手前行,在数字经济的“新蓝海”中乘“云”而上,开创新局面,这也成为每一位关注岳麓峰会、关注湖南数字经济发展的人最愿最想看到的。

用心总会有人懂,精彩也一定不会被人错过。关注岳麓峰会,这样的感受尤为深刻。从2014年300人参会,到2019年3万多人火热报名,再到今年网上网下的万众期盼;从最初6名湘籍大咖私下“策”,到2019年300位重量级嘉宾参会,再到今年各界精英组团报名参会……岳麓峰会人气越来越旺、名气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的枭龙盛会和湖南互联网发展的驱动引擎,这一切成为最有力的佐证。

数字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代表未来发展之势。国家正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而闻“G”起舞的湖南,并坚持“软件”“硬件”一起抓,做响做亮数字经济这张耀眼的名片。紧紧围绕互联网产业打造信创工程、新型电子产业链,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实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催生更多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敞开怀抱,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机会多多,各路投资者定会纷至沓来,“朋友圈”定会越来越大。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