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云而上,托举起湖湘美好未来

2020-09-10 12:37: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林伟] [责编:周泽中]
字体:【

林伟

9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与出席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的华为、腾讯、中国电子、中国移动、京东、拓维信息、北京字节跳动、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杭州光云科技等企业负责人座谈,共商湖南数字经济、互联网产业发展。

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是数字经济的两大核心,代表着未来发展趋势。伴随着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正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我国正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是人口经济、转型经济、普惠经济、开放经济,湖南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正如杜家毫书记在座谈中中指出的,当前湖南坚持“软件”“硬件”一起抓,紧紧围绕互联网产业打造信创工程、新型电子产业链,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实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催生更多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而“冬有乌镇,春有岳麓”之美誉的的岳麓峰会,标注了湖南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个个里程碑,持续输出强劲的动力,助推湖南在数字经济的快车道上加速前行。

岳麓峰会是湖南的,也是中国的、世界的。自举办以来,经历了7年的摸索奋进,不仅给湖南数字经济带来滚滚红利,也已然成为湖南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中国乃至全球互联网业界的盛会。特别是今年的岳麓峰会,以“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为主题,探讨数字经济的发展前景和实践路径,不仅让人们看到数字经济的发展前景和数字世界的美好未来,更展现出湖南厚植发展新动能,跑出数字经济加速度的自信和担当。

今日之中国,是名符其实的第一网络大国,有8.54亿网民,有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移动支付、网络零售市场,只有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打造新产业新业态,才能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湖南的交通区位、人才资源等优势日益凸显,市场辐射能力和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杜家毫书记在座谈中表示,热忱欢迎广大互联网企业和人才来湘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湖南将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良、更为活跃的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在湖南不断做大做强。

今日之湖南,在不断碰撞的头脑风暴中拥抱数字新经济,在不断扩大的“朋友圈”中把握新机遇,在不断放大的软实力中开创新局面,一艘满载移动互联网产业梦想的“岳麓号”巨轮正开启新的航程。正如峰会的主题“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踏上新经济风口的湖南,是投资的高地、创业的福地、兴业的宝地,搭乘“岳麓号”巨轮启航,我们明天更美好,我们的未来更辉煌。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