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G”起舞,潮涌经济增长新动能

2020-09-09 16:29: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飞]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杨飞

岳麓峰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经过岁月沉淀和洗礼,已经成为国内互联网行业思想碰撞、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互联网岳麓峰会上,来自互联网行业、投资界、学术界的专家精英共同论道5G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探讨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新形势下数字经济的发展路径。

互联网是当前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和发展方向。7年筚路蓝缕,7年春华秋实,岳麓峰会不仅打响了互联网行业品牌,同时也让湖南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方面一路疾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湖南86家移动互联网重点企业就发展态势强劲,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同比大幅增长。岳麓峰会举办地长沙,更是成为了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之后的“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

闻“G”起舞,铸就全国互联网发展新高地。近年来,长沙将互联网发展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加速人工智能技术、信息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的攻关突破,带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在最新的中国互联网城市发展指数排名中,长沙综合指数排名第六,稳居中部第一。大小企业闻“G”起舞,资源聚起来、链条延起来,产业“生态圈”渐成气候,长沙已成全国互联网的发展新高地。

融合发展提速,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形成。目前,长沙互联网产业已形成以高新区为核心区,不断向周边五区扩散发展的产业格局。截至2020年5月底,长沙从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相关的互联网企业数量为31201家,约占湖南互联网企业总量的40%。移动互联网产业与其他优势产业融合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互联网+”正在衍生出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形成长沙新的经济增长点。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7年来,岳麓峰会带动着、也见证着本土企业的极速“生长”。而今借助岳麓峰会这个平台,探讨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新形势下数字经济的发展路径,也将为迎接下一个移动互联网发展风口带来更多机遇。可以肯定,紧抓时代发展机遇,深挖数字经济潜力,推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长沙在移动互联网产业方面将交出更加靓丽的答卷。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