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奔涌,互联网湘军亦是红色湘军

2020-09-07 06:41:5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江声

浪潮奔涌,互联网湘军亦是红色湘军。从行业软件企业拓维信息,到移动视频社交直播平台映客互娱,从生活服务类平台58到家,到互联网“新零售”平台兴盛优选,从互联网游戏公司草花互动,到互联网教育企业潭州教育……近年来,互联网企业成立党组织在湖南星火燎原。在拥有1896家互联网企业的长沙高新区,几乎每周都会有企业上门申请成立党组织。高质量党建正推动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用好互联网这个最大增量。

党建是一面红旗,党员是战斗堡垒。互联网企业大多是民营企业,为何选择纷纷拥抱党建?党员的责任担当干劲是关键。在湖南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中,特别注重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为企业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在长沙高新区以此形成了“双培”的工程,如永雄集团党委每年发展30名业务骨干成为党员,吸引大批优秀青年申请入党;拓维信息与华为携手共建软硬一体的鲲鹏产业生态,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党员活力,从筹建到交付仅用120天刷新了“长沙速度”。党建引领发展,不断激发企业活力。

党建抓好了,互联网企业有了方向盘。世界经济风起云涌,区域贸易摩擦加剧,在疫情防控的特殊一年,互联网湘军紧紧依靠党组织,实现了企业的有序复工复产,更积极承担了社会责任。今年4月,湖南表扬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0家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其中长沙高新区占有9席。

风正一帆悬,乘风好破浪。越重视党建,互联网企业越能行稳致远。目前,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湖南9个千亿产业之一,湖南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达1797家,从业人数11.5万。这些企业服务有的是网络教育,有的是移动视频社交,有的提供互联网游戏娱乐……都是重要的网络阵地,如果我们不用先进的思想去武装,落后的观念就会横行,最终影响企业发展本身。互联网湘军高举红旗,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好路子,激浊扬清,为企业发展牢牢把住方向,让“冬有乌镇,春有岳麓”成为佳话,党建+互联网企业迸发更强劲的活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