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榜样力量,推动教育事业新发展

2020-08-31 11:38: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江德斌]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江德斌

挖掘教师新榜样,传递教育新能量。8月30日下午,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发布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新湖南大厦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授吴安华、衡阳市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中心小学教师彭林富等2人获“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特别奖,邵东市第一中学申玢彦等10人获“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教育是一个国家的根本。现代社会的竞争依靠人才,而人才的培养依靠教育,教育的根基则是教师,正是广大教师队伍的辛苦努力、无私奉献,培养出大量优秀人才,输送到各个领域,使得我国经济社会得到迅速发展,建设成“世界工厂”,创新创业蓬勃兴旺,并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在我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前,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获奖名单发布,对于全省教育行业人员来讲,这是一份无比珍贵的礼物,也是对湖南省教育事业成绩的肯定,对优秀教师的最佳褒奖。在榜样力量的鼓舞下,我省广大教师必将忠实履行教育职责,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继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人才,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湖南教育素有盛名,历代人才辈出。岳麓书院绵延千年不绝,培养出一批批怀有经世之才的优秀学生,为国家昌盛、文化传承做出贡献,至今仍然是湖南教育的灵魂象征,受到社会各界的推崇。湖南历来崇文尚学,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传承和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特别是近年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注重立德树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传播教育“好声音”,讲述教师“好故事”。立德树人,桃李芬芳。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囊括了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各方面的优秀教师,他们都拥有超凡的教学能力和理念,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卓越成绩,是我省广大教师队伍里的杰出代表。推选活动通过在各渠道广泛推介、宣传典型,以权威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赢得社会各界的认同和支持。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树立了我省教师典型人物,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湖南教师群体形象,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数千万人次的阅读、访问流量,数百万人次的投票量,乃是全省人民积极参与的结果,充分证明社会各界对优秀教师的深情关爱,对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充满期待。

三尺讲台,是教师的神圣岗位,也是培育人才的“阵地”。我省广大教师队伍,要恪守职业道德,不负众望,争做“四有好老师”,兢兢业业做好教学工作,为学生扣上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成为学生的指路明灯,为湖南建设成为教育强省,而不懈努力奋斗。

相关专题:湖南教书育人新楷模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