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风雨显担当

2020-07-10 21:21: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万丽君] [责编:潘华]
字体:【

万丽君

“水涨起来了,大家莫睡熟,要注意周边情况!”这几天,网上一段“嘶吼书记”的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凌晨3点,巡查完水情的石门县杨柳园社区书记覃振,浑身湿透地来到广播室,嘶吼着喊话叫醒熟睡的居民。看似平平常常的背后,见证着一名基层党员对责任的担当。

进入主汛期以来,我省遭遇多轮强降雨过程,多地降雨量超百年一遇,河湖水位持续上涨,防汛抗灾已成为摆在我们前面的第一位的任务。在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中,无数如覃振一般的基层党员,奔赴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组织抢险救灾,安置受灾群众,成为防汛救灾的中流砥柱。

一场防汛救灾攻坚战正在三湘大地打响,其中打头阵的就是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基层党组织。7月6日,石门县南北镇潘坪村雷家山发生300万立方米的大型山体滑坡,正是因为当地基层党组织提前预警,村干部及时组织村民撤离,成功避免了人员伤亡;7月8日拂晓,岳阳城区多处出现内涝,岳阳消防救援支队84名指战员立即出动,共营救和疏散群众1500多人。

危险面前,性命攸关。危急时刻,基层党组织和无数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转移群众的船只被树枝卡住,澧县火连坡镇纪委书记王伟立即跳入水中,徒手将船只拉至堤岸边;洪江市干溪坪村水库突发管涌泄漏险情,村支两委迅速集结,连背带拉将受灾村民一个个转移至安全地带……汛情面前,无数基层党员出现在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救灾困难最大的地方,用责任与担当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一名党员一面旗”。这些洪流中的“逆行者”,血肉之躯与你我并无两样,但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他们钢铁般的意志。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洪一线,广大基层党员带领群众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抗洪防线。

越是险情当前,越检验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当前汛情灾情仍在持续,抗洪救灾任务依然异常艰巨。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党组织唯有扛起抗洪救灾的责任担当,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战胜洪灾的坚定信心与强大合力,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