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冷了炽热的爱心

2020-06-19 08:23: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今语]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今语

“人有旦夕祸福”,无论社会经济如何发展,总有一些家庭或个人可能会遇到突发性的困难需要救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今天,个人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救助信息,更加可以及时方便的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最大限度的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向社会募捐是人们走投无路时最后的救命稻草,社会的爱心是用来真正救人出水火的。“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让人欣慰的是,不少受助人在困难解除之后,怀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将爱心接力下去,不仅能让整个社会充满正能量,也能让更多急需得到帮助的家庭和个人得到更及时的救助。

但是,近年来,发布在网络平台上的个人求助信息越来越处于泛滥状态,不少人遭遇大病或天灾,自己明明完全有能力承担,却来消耗大众的爱心。他们想到的不是自力更生,而是指望着别人支援,编造一些“悲惨故事”通过平台发布,骗取社会和爱心人士的同情与资助,爱心被这些虚假个人求助信息恶意透支。如果这种状况得不到扭转,没有信任,爱心就难延续。不但会让社会变得越来越“冷”,也会极大影响公众的捐助热情。

爱是人类社会最可贵的情感,理应受到珍惜和呵护。有关部门应当“立个规矩”,将虚假求助信息赶出网络平台,让社会爱心真正释放给最需要帮助的人和家庭。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