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经评|站上新起点,奋勇向未来

2020-06-19 06:19: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中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站上新起点,奋勇向未来

金中基

时光进入2020年,南湖红船诞生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近百年历史。这一年的中国极不寻常又十分关键,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正以更大决心与力度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面胜利,实现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小康梦想。

在“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十八洞村,村民吴满金春暖花开季节生下了一个女儿。给女儿取名“思恩”,意在不忘党恩。吴满金3年前嫁来之时,婆家还是贫困户。在工作队的帮扶下,她和丈夫龙先兰去外地学习养蜂技术。如今养了300多箱蜂,去年纯收入40多万元。村民也来蜂场务工,每人月收入2000多元。昔日贫困户,今朝致富带头人。

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韶山,57岁的庞美元大姐微信下单,文艺志愿者接单上门,帮助刚组建的文艺队排练节目。以前唱歌跳舞谁都不会,现在韶山村文艺队小有名气,交谊舞、快板、山歌、花鼓戏样样拿手,规模发展到上百人。排练、演出,村民们有做不完的事,觉得这日子越过越美好。

一个个平凡的故事点亮了生活,激发人民勇于奋斗追求幸福。

即使在今年的疫情之下,人们战胜贫困、走向小康的脚步却未曾停留,三湘大地展现出的是“两场战役一起打”的壮丽画卷。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坚决打赢。中华民族必将书写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历史也必将永远铭记“中国脱贫攻坚”这一人类历史伟大壮举!

小康不是终点,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从“温饱”到“小康”是中国经济社会一次深刻的变革;从“小康”到“中等发达”“实现现代化”,更是一次伟大的历史性飞跃。我们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止步不前,必须一鼓作气乘胜前进,使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中国真正强大。

再过30年,当强盛的现代化中国从东方崛起,回首今天这场震惊世界的脱贫攻坚之战,让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解决,我们会为见证参与这一伟大的历史性创举而庆幸,更为站在全面小康新起点上奋勇走向美好未来而深感自豪与荣光!

相关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