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毕业典礼”照样让毕业生汲取力量

2020-05-25 08:15: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勇 朱慧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日前,南京邮电大学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学校云连线10名毕业研究生,借机器人帮他们完成学位授予仪式,和校长在线“比心”,这个场景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热议。

大学毕业典礼是一场特殊时刻的青春仪式,意味着学生们将开始新的人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不少高校宣布今年不举办毕业典礼。尽管这种做法有其合理性,但却给毕业生们留下了遗憾。

此次南京邮电大学举办“云毕业典礼”,虽然不如往年上千毕业生集聚一堂的毕业典礼真实、热闹、欢快,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待并没有改变,为毕业生的校园生涯画下圆满句号。可见,“办法总比困难多”。即使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高校当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不让毕业生带着遗憾走出母校大门。

文/何勇 图/朱慧卿

相关专题:稳就业 见行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