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意甲需三思而后行

2020-05-03 07:55: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王亮

北京时间5月1日,意大利媒体透露,意甲的20家俱乐部已一致同意恢复联赛。这令人诧异,因为就在4月底,荷兰甲级联赛和法国甲级联赛前后脚宣布赛季提前结束。

意大利是欧洲第一个暴发严重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目前累计感染人数已超20万,直到近期,疫情形势才整体开始好转,每日新增确诊和死亡人数逐步下降。4月26日,意大利总理孔特正式宣布,国家将进入与病毒共存的抗疫“第二阶段”,全国将逐步重启。

新冠肺炎疫情,使意大利的经济社会遭受重大冲击,随着疫情形势好转,逐步恢复各项社会活动可以理解。但是,像体育赛事这样聚集大量人群的特殊活动,在形势好转的初期就谋求恢复,是否操之过急?

荷兰和法国的疫情都不如意大利严重,均已提前结束各自的联赛。英超被公认为当今第一足球联赛,经济受损更大,但英国各方面就是否恢复英超迟迟拿不定主意。东京奥运会虽然已推迟到明年举行,东京奥委会的官员近日依旧忧心忡忡地表示:如明年疫情还是得不到控制,东京奥运会就得取消。

面对疫情,荷甲、法甲提前结束,就英超、奥运会举办各方也是谨小慎微,意甲为何“胆大包天”,“一致同意恢复联赛”?是意大利的社会和民众离了足球不行?还是骨子里危机意识不足,好了伤疤忘了痛?

意大利民众天性浪漫、多情,喜欢在户外喝咖啡,迷恋足球,这在平常的日子里毫无问题。但在疫情仍然不容乐观的此时此刻,意大利朋友还是少一点浪漫,慢一点做决定。毕竟万一疫情反复,城市重新封锁,被迫宅在家中的还是意大利人自己。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