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答卷写在防疫和复工复产战场上

2020-04-15 15:54: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空军]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刘空军

大战面前显担当,危难时刻见本色。疫情发生以来,我省3万多名各级政协委员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响应省政协号召,全力投身疫情防控,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真正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委员有行动,倾心倾情倾力交上了一份厚重的战“疫”答卷。(4月11日《湖南日报)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湖南各级政协委员坚守初心使命,担当勇为、冲锋在前,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线,慷慨捐款捐物,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他们奋战在各行各业,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挺身而出,奋战抗“疫”第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这些“最美逆行者”中,有众多政协委员的身影。让我们回放一下镜头:58岁的全国政协委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自强主动请缨参与救治工作;疫情一出现,省政协委员、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刘激扬就立即将北院腾空,将新冠肺炎患者安全转移至此,并迅速组织首批41名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房,全力开展救治工作;怀化市政协委员、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急重症医学部主任蒋朝阳参与了全省首例危重型患者救治工作……这几人只是大海里的几朵浪花,还有许许多多的政协委员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各展所长、各尽其能,把履职答卷写在了疫情防控主战场上。

大爱无疆,慷慨解囊供保障。疫情发生后,广大政协委员立即行动,踊跃捐款捐物,带头助力疫情防控物资供给,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他们采购了一批批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等物资送往战“疫”前线,对于紧缺的治疗仪、负压救护车等设备更是多方沟通购买,截至目前,全省政协系统捐款捐物价值超过6.2亿元。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冲锋在前,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广大政协委员全身心投入复工复产一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月来,湖南省政协三次发出倡议书,在关键时刻扛起责任担子,充分发挥政协凝心聚力的优势,各级政协组织积极协调社会各界献计出力,广大政协委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委员企业带头复工复产,以“政协力度”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把疫情影响的损失夺回来,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责有方。战胜疫情与复工复产,责任都不能缺席。广大政协委员正在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奋勇扛起社会责任,生动诠释着“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担当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相关专题:“厅”说政策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