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高举奋斗大旗

2020-04-03 18:30: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江德斌]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江德斌

清明节前夕,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长沙市、株洲市,先后瞻仰了李维汉、许光达、肖劲光、李富春、徐特立、宋任穷、王震、杨得志、陈明仁、左权、宋时轮、耿飚、谭震林等湘籍革命家、军事家故居(生平事迹陈列室),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军事家的丰功伟绩。

湖南是“革命摇篮,伟人故里”,作为近现代革命策源地,湖南拥有丰富的革命历史和红色战斗经验,无数振奋人心的革命经典故事,蕴藏着巨大红色文化资源,也是全国党性教育优先阵地。在湖南这片红色热土上,到处都能见到红色符号,提醒着广大人民群众,要牢记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感恩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精神,拼杀出一个崭新的中国,奠定了现在的和平岁月。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湖南具有光荣的革命优良传统,先后发生了秋收起义、通道转兵、芷江受降等在中国革命发展史上有重大意义的事件。湖南诞生了毛泽东同志等一大批老一辈革命家和军事家,孕育出3位元帅、6位大将、19位上将等202位叱咤风云的开国将帅,他们创建和培育了人民军队,为新中国成立、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他们的名字永远镌刻在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丰碑上。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湖南的红色文化影响深远,革命事迹心口相传,革命精神一代代继承下来,成为人民群众建设社会、发展经济、打造美好家园的无穷动力。在当下,更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充分发挥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作用,利用遍布全省的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故居、烈士陵园等红色文化资源,引入各种先进信息技术,全面展示红色文化的优越性。将红色教育从小抓起,引导青少年群体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革命价值观,为祖国未来建设与发展而努力学习进步。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既定的发展目标,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任务。历史走到了这一关键时刻,每个人都肩负重要责任,湖南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不能有丝毫退却,要秉持艰苦奋斗精神,砥砺奋进斩荆披棘,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攻坚战,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大局。

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梦想,每个湖南人都要全力以赴,高举革命先辈的奋斗大旗,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