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先烈,不忘初心

2020-04-03 10:36:0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峰] [责编:邓玉娇]
字体:【

文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明天就是清明节。在网上和烈士陵园,各种悼念英雄烈士的活动提醒我们,必须铭记慎终追远的深刻意义。当此之时,人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英雄烈士,毫无疑问会对英雄主义有更深层次的感动和感悟。

众所周知,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已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那段实现“站起来”的岁月里,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新中国成立后,为了国家的繁荣与富强,一批批优秀的中华儿女甘于奉献,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大好河山。他们所诠释的精神文化,既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和血脉,也是一个民族不可或缺的集体记忆和精神家园。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今天,我们向先烈们致敬,就是要深刻铭记和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学习传承他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宝贵精神,就是要以更加昂扬奋斗的姿态投身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共同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伟业。

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没有人生而伟大,只是有人作出了伟大的牺牲。在每一个挺身而出的时刻,在每一个出生入死的地方,英雄始终是人们岁月静好的坚强底座。那从容应对危险的背后,是初心与使命的坚守与执著;那一片赤诚之心背后,是一生无私的饱满许国情;那“最可爱的人”的赞誉背后,是甘洒热血写春秋的动人情景……他们影响着一代代中国人。

时间在岁月长河中流淌,精神在历史发展中永存。只要我们始终发扬英雄主义的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就一定能克服任何困难,就一定会从胜利迈向胜利,就一定能书写出一个个令人瞩目的星城奇迹。

相关专题:文明祭祀 致敬英烈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