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荣誉为激励,开创国防动员新局面

2020-04-02 22:50: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楠之]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张楠之

4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杜家毫在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武装部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发扬军政军民团结优良传统,不断提升人武部正规化建设水平,开创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守家卫国的军人来自广大人民群众,而在日常生活中,将人民群众与人民军队紧紧联结在一起的,正是地方人民武装部。

它们领导着所在区域的人民武装,负责着本地区民兵、预备役的相关工作,领导着本地区的民兵组织建设、政治教育、军事训练和武器装备管理,负责着在本地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做好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的工作。而当地方有防汛、抢险、救灾任务时,人民武装部又担负着组织带领民兵完成战备执勤、防汛、抢险、救灾等工作的任务。配合公安部门维护社会治安,征兵、战时国防动员等等,更是它的份内之事。

这样一个部门,平时很少进入公众视野,却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们的角色也与军队一般,平时似乎难得一见,但当国有所需、民有所盼时,它们又会迅速出现在人们面前,为民解忧,为国纾难。

它们是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力量和关键环节,它们的存在对于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对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于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都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天元区人民武装部正是无数地方人民武装部中的佼佼者。是今年3月中央军委通报表扬的10个全军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之一,也是全军国防动员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这项荣誉,属于天元区人民武装,也属于湖南各地人民武装,属于国防后备力量,也属于全体湖湘人民。

这项荣誉,更是激励人武部工作朝着更大目标前进的压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正规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这是杜家毫书记的勉励,也是所有湖南人武部的心声与目标。在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之路上,整个湖南都在努力。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