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是释放消费的“定海神针”

2020-04-02 20:23: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鸣镝]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王鸣镝

4月1日,家住长沙雨花区的刘女士领到了公司工会发放的电子消费券,她心底被疫情压抑多日的消费“洪荒之力”瞬间被唤醒。是邀上三五好友去美食街大快朵颐?还是去五一路大商场买买买?刘女士积蓄已久的消费狂欢就要精彩上演。(4月2日新华网)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困住了人们出行的步伐,也抑制住了公众外出消费的心,让市场失去了往昔的活力,也让就业、经济陷入囧境。如何点燃公众的消费热情,重启消费信心,成为了各级党委政府复苏经济、激发市场活力的“头等大事”。

为刺激消费,拉动内需,各级党委政府纷纷“亮大招”,从发放各类电子消费券,到景区门票免费等用心之举,彰显了浓浓的民生情怀,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然而,受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等因素影响,部分公众仍然心存顾虑,一怕餐厅消毒不彻底,二怕经济下行压力大,钱不好挣。先“捂住荷包”要紧的思想,加重了公众的观望心态。

正所谓“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是群众眼里的“公众人物”,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极具示范效应。在公众彷徨之时,党员干部就要做好示范,做好表率,敢于亮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经济复苏的信号,给人民信心,让群众放心。

信心是最长效的“疫苗”。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在危难的时候。党员干部更要站好岗履好职,在充分发挥好“领头羊”效应的同时,更要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严防死守输入性新冠肺炎的“关口”,守好食品安全防疫的“阵地”,保障公共卫生场所的“安全”,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放心指数”,用自己的“奉献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信心指数”,从而释放公众消费的“洪荒之力”,让经济快速复苏,重回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才是解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金钥匙”。

相关专题:湘消费 春暖市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