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评】汲取榜样力量,夺取抗“疫”最后胜利

2020-03-23 18:01: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建华] [责编:邓玉娇]
字体:【

罗建华

别湖北、情深长,青春作伴好还“湘”。3月22日下午4时许,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的574名队员,与派往武汉市的心理医疗队43名队员搭乘G4155次动车组从武汉抵达长沙。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到高铁长沙南站迎接,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热烈欢迎英雄凯旋,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同江同湖、同舟共济。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奔向抗疫最前线,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实际行动唱响了新时代湖湘儿女的奋斗之歌,以最美逆行书写了“医疗湘军”的风采,展现了三湘儿女心忧天下、敢打硬仗、勇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品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累计派出5批619名医疗队员支援黄冈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任务,共累计治愈出院607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勇于奉献、大爱无疆,才换来了无数生命的重生,唤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天使的花环,他们足可佩戴!

陌上花开,白衣战士归家的喜讯传遍了三湘四水。离开时,黄冈人民十里相送,从驶离驻地酒店开始,警车开道,人民群众拉着横幅,高喊口号,有组织地列队欢送;归来时,家乡人民最高礼遇相迎,从高铁站到定点隔离点的路途,铁骑开道、汽车鸣笛,抒发着家乡人民对英雄归来的敬意。“他们不畏生死,驰援湖北,是湖南人民的骄傲和榜样。我们必须全力护航白衣战士,表达深深的感谢和敬意”“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湖南人民的骄傲和榜样”……阵容强大、精神抖擞的“医疗湘军”从湖北归来,现场泪水与笑容交织,国旗与歌声飘扬,令人动容。这是对英雄的最高礼赞,这是对功臣的最深致敬。

榜样引领时代,使命呼唤担当。当前,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境外疫情呈扩散蔓延态势,需要继续做好战斗准备。在此情形下,就更加需要我们弘扬医疗湘军的精神,切实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新的战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共同守护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