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华声网评:“感谢有你”激励奋斗前行

2020-03-20 17:35: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陆仁忠]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陆仁忠

“最美不是樱花,是战斗在一线的你”“是你们,为生命架了桥”“老铁,谢谢”……近日,32张“武汉感谢有你”的感恩海报刷屏网络,直击人心、令人感动。

一张海报,一份情。每张海报背后,都有一个守望相助的抗疫故事;每张海报背后,都有一份心手相连的手足感情。在武汉最困难的时候,全国各地的兄弟姐妹带着最好的团队、最好的设备、最好的物资,不畏风险、不计报酬、不讲条件,逆行驰援而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亲人之爱,诠释了“不抛弃、不放弃”的家庭之暖。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这是一份特殊的精神感召,这是一种无声的前行号角。大灾大疫面前,为了家庭的和谐幸福,为了家人的平安健康,无需号令,大家都知道自己前行的方向、奋斗的目标。正如齐鲁医院护师王娅琳在战“疫”日记里写到,“待到我们结束战斗离开的时候,那一刻山河无恙,幸福徜徉;那一刻,春暖花开,蝴蝶自来。”

小心愿、大梦想。这是个人的梦,也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自从战“疫”打响,我们就从未停止对胜利的展望,也坚信胜利并不遥远,因为我们都知道,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白衣天使的奋不顾身,有全国人民的后方支援,任何困难、任何艰险都阻挡不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行脚步。新冠肺炎疫情不过是路上的一次“随堂考试”,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交上一份高分答卷。

实践证明,“人心齐、泰山移”。英雄的中国人民团结齐心办大事,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正不断巩固和拓展,湖北和武汉的本土确诊病例已经连续两天“零新增”,全国新增的确诊病例全来自境外输入。这似乎预示着,最终胜利已经不再遥远。此时回首再看“感谢有你”,感谢的不仅是驰援恩情,更感谢奋斗伟力。铭记这份感谢,必将更好激励奋斗前行。

应看到,当前我们仍面临着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压力。境外输入性病例增多的风险挑战仍需我们思想不松、脚步不停,因时因势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都是接下来需要不断努力奋斗的方面。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行路上,我们仍将面临各种风险、面对各种挑战,但只要坚守一份感恩的情怀,凝聚每次感动的力量,就一定能让奋斗步伐格外铿锵,向着胜利目标不断前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