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关爱带给基层 将温暖传给一线

2020-03-17 09:59: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阿慧] [责编:欧小雷]
字体:【

阿慧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 长期以来,人们都用针来形容基层的工作。上面千条线的繁杂,都要靠下面这根针来落实。今天,在疫情汹涌的阵地上,处于针尖位置的社区(村)工作人员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端,义无反顾地争当“逆行者”,为遏制疫情扩散作出了重要贡献。

挨家挨户排查疫情,苦口婆心做思想工作,在主要路口设点监测体温——连日来,千千万万的社区(村)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冬天,不顾生命危险,用每天24小时的坚守,在居民和病毒之间搭起一道铜墙铁壁。一个口罩 、一瓶消毒水、一袋米、一把菜,体现的都是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他们的辛劳,换来了防控大工程的有条不紊,换来了千万个家庭的平安与幸福。疫情稍缓,帮助企业在防疫中恢复生产,帮助农民在防疫中春耕,他们的工作还是那么艰巨,疲乏的身体依然无法休息,迎战的脚步依然无法停下。他们家中也有儿女、也有老人需要看护,但防控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街道、乡村成了他们的战场,他们也成了战士,严守在疫情联防联控 、群防群控的第一线。

其实,他们同样也是需要保护的人,同样也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关爱。据统计,全国各地已有30多名社区工作者牺牲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一个人倒下去,千万人依然勇往直前,以顽强的意志和疫魔决斗。正是这些可爱可敬的基层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患难见真情。社区(村)工作人员在这次疫情中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广大群众深深体会到了,党和政府也关注到了。他们也理应得到全社会的理解、支持和关爱。我省出台16条措施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社区(村)工作人员,既是肯定又是激励,希望各地能很好地将这一温暖之举落实下去,让这些基层工作人员无后顾之忧,更好地投入到战斗中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