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评】关爱“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彰显为民初心

2020-03-11 23:11: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建华] [责编:夏博]
字体:【

罗建华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令,更加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重要,医疗救治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这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就指出,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放眼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千千万万平凡的医务工作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展现出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成为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

毋庸讳言,在当前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的情形下,广大医务工作者既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大的功臣。

用药如用兵,用医如用将。对于舍生忘死的医务人员,要从身心健康、日常生活、后勤保障等作出细致周密的安排部署。要落实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统筹安排轮休,加强心理疏导,落实工资待遇、临时性工作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待遇,完善激励机制,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抗疫斗争。

事实上,关心关爱远不局限于医务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还亲切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慰问奋战在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在武汉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控制,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的情形下,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无疑是注入了强心剂,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

气可鼓不可泄,劲可提不可松。此时此刻,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仍在紧张进行中。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慎终如始,越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相关专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