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变“粉丝”,助力复工“突围战”

2020-03-05 08:49: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彭艺

“海华所长威武”“所长666”……3月4日下午两时三十分,中联重科“施工升降机智能化应用专题培训直播”如期上线,开播不到10分钟,便吸引着上万名客户和网友观看、互动。据企业方介绍,多场直播下来,因为解说专业、答疑到位,化身主播的中联重科工程师、技术专家们,成了粉丝过万的直播“网红”。

如何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是当下企业复工复产阶段关注的焦点。当线下营销还面临着某些梗阻时,线上模式作业成为一些企业探索的新途径,不少企业短时间内尝到了始料未及的甜头。例如,节后复工复产带动了远程办公、线上教育的巨大需求,使得之前不温不火的相关行业瞬间满负荷运转;梦洁家纺CEO亲自上阵淘宝直播,在疫情期间,梦洁家纺天猫旗舰店销量同比提升11%,实现了逆势上扬。可以说,利用网络平台,开启线上工作、销售、推广模式已成为快速复工复产的关键一招。

疫情防控措施客观上加速了企业转型发展的步伐。“线上时代”本来就是不可阻挡的大趋势,网络营销、线上卖货的风口早已到来,艾媒咨询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总规模超过4000亿元。更直观、生动的购物体验,获得了更好的营销效果,就像中联重科负责人在采访中提到的那样,“线上推广的效果超出预料,甚至比以前线下活动的效果更好。”因此,开启“线上模式”,肯定不止是应对疫情的应急之举,展望未来,必定是企业发展的方向。

疫情催生了多种新技术新服务。如今,疫情防控仍在继续,线上平台已呈现越来越多、越来越开放的特点。传统企业若能把握时机,加速线上布局,铺开网络业务,做好线上、线下服务的联动,不仅可以冲抵疫情带来的影响,更有可能迎来一番新天地。当然,万变不离其宗,市场也不相信眼泪。品质有保障、服务过得硬,才能真正收获客户“粉丝”,实现线上流量的消费变现。

疫情下的经济,犹如大浪淘沙。企业适应不了变化,就会有一蹶不振、甚至被淘汰出局之虞。相反,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不断创新发展方式的企业,就能打好这场“突围战”。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