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时评丨为什么这位负责人“脸上笑开了花”?

2020-03-02 23:06: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艺] [责编:邓玉娇]
字体:【

彭艺

戴着口罩,拖着行李箱,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沙园区大门外,一长队务工人员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入职。

“他们都是由招工小分队在省内各地面试合格,并由政府统一包车护送到我们园区的待入职员工。”蓝思科技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向前来采访的省内媒体介绍情况时的那份喜悦,可以用“脸上笑开了花”来形容。据介绍,截至3月1日,政府派到各地的招工小分队,已经为蓝思科技““抢回”了3900多名员工,让企业复工吃下了“定心丸”。

“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推动援企稳岗政策落到实处”,日前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对湖南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更细更实的部署。作为我省的高科技生产企业和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蓝思科技节后复工面临的最大困难,便是一线普工阶段性短缺。为助其解决用工难题,当地政府不仅为企业招募员工开辟“绿色通道”,还提供免费包车护送务工人员到岗的服务。如今,出现在蓝思科技门口的务工“人龙”,正是政府精准施策、务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硬核”体现。

兴一方企业,强一方经济;繁荣一座城市,造福一方百姓。危难之时,企业、政府、就业者,是坐在“同一条船”上的命运共同体。把企业复工复产当做与疫情防控同等重要的硬仗来打,与企业同甘苦、共进退,是政府这只“有形之手”的责任担当。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加大税费支持力度、开辟物流“绿色通道”、补贴企业房租水电等,自2月以来,我省相继推出了若干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措施。这些饱含暖意的助企惠企政策,既是助企业渡过眼前难关的务实之举,更传递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强决心。

“众人划桨开大船”。疫情袭来,不可避免给实体经济带来一定冲击,渡过眼前难关,需要各方共同发力,更需要企业自身积极作为。蓝思科技在解决用工难题的过程中,既积极参加长沙市人社局组织的援企招工小分队,深入全省贫困县一线广招员工,又及时利用省内推出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湘就业”发布线上急聘岗位,仅3月1日一天,便面试3400多人,创造了公司创办以来单日面试人数的最高纪录。

困难是暂时的,前景是光明的。只要政府与企业同心同力,企业生产经营的活力就能迅速激活,我们就有信心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相关专题:税务系统战“疫”恵企有“硬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