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英雄,民族脊梁

2020-02-28 23:07: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责编:夏博]
字体:【

徐亚平

又一位英雄倒下,倒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倒在通往胜利的巷道里。面对疫情,董锐以笔为刀,夜以继日,竭忠尽智,用热血铸就金色盾牌,擦亮胸前警徽。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如果没有疫情,董锐只是一位平凡人,是父母的孩子,是孩子的父亲,是单位的“笔杆子”。但大疫当前,他应声出列,逆行而上,不惜用生命叫板疫魔!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毫无疑问,董锐就是其中的一个。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在抗疫战场,无数平凡人带着舍我其谁的勇气,或顽强奋战在一线,或日夜坚守于后方,团结一心,前赴后继,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铸就众志成城的战“疫”丰碑。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位平民英雄倒下,万千仁人志士跟进。“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我们要做的是,接过董锐手中的火炬,奋力完成他未竟的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相关专题: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