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扶贫老板一段“克贫”佳话

2020-02-28 10:19: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云勇] [责编:潘华]
字体:【

李云勇

“听说好多企业复工了,还需要人消毒吗?缺人叫上我!”2月25日,宁乡市夏铎铺镇六度庵村建档立卡贫困村民刘泽辉拨通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陶建平的电话,提出了一个特殊的请求——义务参与企业复工防疫。

这不是刘泽辉突发奇想。早在2月12日,夏铎铺镇疫情防控志愿队里加入了几个新成员,他们都是本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与其他人一起披上志愿者的“红马甲”,为宁乡高新区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出力。宁乡贫困户组队助企业复工,扶贫老板被“帮扶”,可以说,书写了一段非常时期脱贫攻坚的佳话。

“帮扶”扶贫老板,唱响“感恩”之歌。2019年,宁乡高新区多家企业为贫困户捐献钱物或消费扶贫,总额超过10万元,这种帮扶,已连续开展多年。对此,贫困户们记在心里,也化在行动里。昨天你精准扶贫助脱贫,今天我义务消毒助复产,爱心就在这一来一往的守护相助里绵延不绝。

“帮扶”扶贫老板,唱响“克贫”强音。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疫情袭来,给全面脱贫工作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越是艰险越向前。抗疫,不止是医护人员在勇敢逆行,同样有更多志愿者在奋不顾身。“攻克贫困”,虽然有外力“帮扶”,但关键还得靠自身努力。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所有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贫困户们的积极作为,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摆脱贫困、迎接美好生活的无限潜力。

从更深远的角度看,贫困户“帮扶”扶贫老板抗疫,有力推动了复产复工,遏制疫情发展,更加快了脱贫步伐,为实现抗疫、“克贫”双胜利奠定了基础。

抗击新冠肺炎,是一场见证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大考。如今,企业与困难群众携手同心、接续奋斗,抗疫、“克贫”两不误。有理由相信,有这样的精神与行动,我们定能早日迎来春暖花开,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相关专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