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的牺牲,可歌可泣

2020-02-27 22:06: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惠芳] [责编:夏博]
字体:【

陈惠芳

张辉倒下了,年仅56岁。离他的生日月份,还不到两个月。

他像一个悲壮的勇士,倒下了,倒在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

人命关天,责任重大。去战斗,就有严峻考验。要奋斗,就会有牺牲。疫情凶险。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作为一名医卫老战士,张辉义无反顾,冲到了抗疫第一线,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为了人民的安全与健康,为了更多的生命,他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生命是宝贵的。与病魔抗争的生命,耗尽心血的生命,都是宝贵的。在为张辉牺牲悲痛的同时,我们感到他奉献的伟大。无数与疫情战斗的医护人员,无数为赢得这场大考而殚精竭虑的人们,会更加坚韧地去战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共产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治的第一线,勇挑重担,舍生忘死,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张辉正是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信念,生动诠释了“勇挑重担,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成为了这场抗疫战斗的优秀代表。正因为有千千万万张辉这样的先锋,有一支又一支冲锋陷阵的党员先锋队,我们的抗疫战斗才取得了重大战果,才有了必胜的信心。

张辉倒下了。未竟的战斗,在进行。前仆后继的壮举,在延伸。当我们从一张张带着血与泪的面容中,从一篇篇“一线抗疫日记”、一封封“潇湘家书”中,感慨抗疫战士的大仁大爱,深知关心、爱护他们的紧迫性与重要性。我们要尽可能创造条件让他们轮休,得到更多的照顾和缓解。关爱他们,就是关爱患者。有了强壮的抗疫大军,才能攻坚克难、取得全胜。

相关专题: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