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宜人 防疫不松

2020-02-23 09:21:2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庹新岗] [责编:邓玉娇]
字体:【

庹新岗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在星城大地上,经济社会秩序正逐步恢复。街头的粉店、理发店开了,烟火味渐浓;企业复工复产,工地开工了,机器的轰鸣声中孕育蓬勃发展的生机。昨日,长沙生态动物园也开园了。经过一系列检测程序后,首批游客得以入园观赏动物们的萌态。一些市民开始在朋友圈晒起了春游图,分享美好春光。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很多人宅在家里已有月余,大家想出去踏春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尽管防疫取得了积极成效,但疫情尚未结束,各种风险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因此,我们的所有出行和活动,都必须在确保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之下,防疫的意识一刻也不能放松。尤其是参与游园之类的活动,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提示,戴好口罩,避免聚集,切不可有丝毫麻痹大意。春色确实美好,出游固然开心,但我们必须确保这份开心一定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之上。

过去一段时间,大家养成了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等习惯,这些都应该继续坚持下去。同时,社区、企业等方面也要继续履职尽责,守住防疫的底线。昨日,湖南省明确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疫的11条举措;近段时间,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和各地恢复生活秩序的工作提示陆续出台,这些为守住底线提供了具体的指引,我们要对照着抓实抓细。总之,在战“疫”未获全胜之前,头脑里防疫这根弦丝毫不能松。

相关专题:湖南复工复产进行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