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精神激励战“疫”

2020-02-18 08:46: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夏博]
字体:【

王亮

2月16日,武磊打入个人本赛季西甲联赛第3球后,通过社交媒体发声:“把这个进球的好运,分享给当下经历逆境的每一个人。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作为我国目前唯一效力五大联赛的球星,武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奋斗不止的体育精神,为国内的疫情防控鼓劲加油。

近期,各种赛场、不同国家,为“武汉、中国加油”,已成为一种自发的行动。在本轮西甲赛场,瓦伦西亚与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中,双方球员赛前为本次中国疫情的遇难者默哀,现场打出了“武汉加油”的字幕。国内外,为中国抗疫捐款捐物,号召关心、支援中国的体育明星也不断涌现。

在国内民间,越来越多的健身机构、健身达人通过组建微信群、线上直播等形式,上演“云”健身,带动更多民众居家强身健体,传递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方舱医院内,医护人员与患者的热情舞动,展现了对人生的乐观和生命的珍惜。

丰富多样的体育运动,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喜爱,具有不可估量的精神力量。在各自领域取得辉煌成就的体育明星,作为体育精神的象征,有着极强的号召力。上述来自体育界的发声、支援,不但向全球传递了中国人民奋勇抗疫的意志决心和有力措施,也让奋斗不止的体育精神得以升华。

体育精神无关国界、跨越种族,一直激励着人类不断战胜自我、挑战极限,此时此刻,也是激励我们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相关专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