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评】“志愿红”筑起“钢铁长城”

2020-02-16 18:23: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飞]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杨飞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湖南上百万志愿者积极响应省文明办与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号召,挺身而出、“逆行”而上,赓续雷锋家乡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的优良传统,以对社会的倾情关爱和奉献,为抗击疫情注入了温暖的力量。红马甲、红袖章、小红帽,遍及三湘大地的“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中特殊的风景线,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向“疫”而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没有嘹亮的军号,志愿者已然在湖湘大地集结起来,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志愿服务彰显对社会的责任担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泪别亲人、毅然前行,各尽所能、无私奉献,携手同心构筑着抗击疫情的人民防线。

迎难而上,构筑起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逆行”需要担当,坚守也需要勇气。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活跃的身影。疫情暴发以来,在社区、村组、医院、车站、交通要道口、市场、商场等场所,随处都可见“红马甲”“红袖章”“小红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们告别了家人,迎难而上,以自己的平凡举动,向社会传递爱心、传递温暖,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

默默坚守,构筑起牢不可催的生命防线。“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不管是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还是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桩桩件件都要靠复工复产来提供。当前,各地各部门也正在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湖南广大志愿者、志愿组织就积极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后出现的疫情防控新形势,继续深入交通站场、商场、大型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在群防群治中筑起生命防线。

人人齐动员,个个有担当。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局外人”。我们所有人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自疫情发生以来,不管是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是复产保供的工人,亦或是快递员、环卫工、基层民警等等,他们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谱写出一个个震撼人心、催人泪下的抗“疫”故事。众志成城、携手奋进,在筑起坚固生命防线的同时,极大地提振了三湘儿女战胜疫情的信心。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无论是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是遍及三湘大地的“志愿红”,他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为抗击疫情汇聚了强大正能量。而今,治愈出院病例稳步增长,疫情形势已经出现积极变化。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也正在逐步回归常态。7300万湖湘儿女奋力前行,我们必能跨过一个一个艰难的关口,闯出一片一片新的天地。

相关专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