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评】抗“疫”战场,感动那一抹“志愿红”

2020-02-16 14:53: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俊]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吴俊

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之际,省文明办与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迅速发出号召,湖南40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火速动员、集结力量,100多万名志愿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以志愿服务彰显对社会的责任担当。(2月16日湖南日报)

这场不期而至的疫情,肆虐着湖湘大地。与病魔抗争,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这段时间来,全省上下一盘棋,全力救治感染患者、切断传染途径、保障物资供应,联防联控,协同发力,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公认的拐点还没有出现,排查疫情、治病救人依然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苦战。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活跃的身影;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他们的及时援手!前方后方,战场一线,志愿者们在忙碌、在奉献。基层一线值班值守、辗转多地募集物资、社区防控知识宣传、义务为居民买菜、给医务工作者送上热腾腾的饭菜……守护家园,他们责无旁贷;齐心抗疫,大家倾力相助。此时此刻,无论是企业家,还是工人、农民;无论是高校师生,还是白衣战士、公安民警、城管队员……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他们共同展现的志愿精神,为抗击疫情汇聚了强大正能量,注入了必胜信心。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危难险重时,最能考验一个人的品格和担当,也最能检验忠诚与信念。是迎难而上还是临阵退缩?是无畏无惧,还是胆怯懦弱?湖南人素有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优良品格,烙下了敢于攻坚、敢打硬仗、敢于胜利的深深印记,抗洪救灾、对抗SARS病毒、应对冰冻雨雪……湖湘儿女众志成城、同仇敌忾,广大志愿者冲锋向前,英勇战斗,共同谱写了一场场感天地、泣鬼神的胜利。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湖南上百万志愿者积极响应省文明办与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号召,挺身而出、“逆行”而上,赓续雷锋家乡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的优良传统,以对社会的倾情关爱和奉献,为抗击疫情注入了温暖的力量。

越是艰险越向前,万众一心加油干。战斗还在延续,号角已经吹响。坚持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那一抹抹“志愿红”迎空高高飘扬。

相关专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