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当好帮手

2020-02-14 10:44:17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庹新岗

战时动员!据2月13日《长沙晚报》报道,长沙从市、县两级机关部门选派优秀干部到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指导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短短一天内,3815名驻企防疫联络员集结完毕,奔赴企业开展工作。行动之迅速,体现了战时作风、战时效率,为“战疫”赢得了时间,赢得了主动。

眼下,长沙各类企业正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在此过程中,企业防疫工作千头万绪,面临各种复杂情况和挑战,正是缺人手、缺帮手的时候。防疫联络员到来,投入企业防疫监督工作,可以起到及时雨的作用。这主要体现在帮助和督促企业落实落细各种防疫措施上,比如中药预防,口罩、消毒水等物资保障,食堂宿舍车间管理等等。这些环节在相关指引上已经有所安排,但受限于企业实际,有的环节在落地上可能存在问题,此时就需要防疫联络员协助处置。比如,最近在一些地方,有的企业自制消毒通道的做法,被专家指为“过度消毒,有害无益”。对此,防疫联络员就应协同有关方面及时叫停,并帮助企业建立正确的消毒流程。

“战疫”中,复工复产也是重要战场。在战场上,驻企防疫联络员就是一名战士,必须守纪律,拿出战时的作风。企业的情况千差万别,复工复产后面临的防疫问题也有所差别。防疫联络员一头连着所在党组织,一头连着企业,一头连着基层医疗服务中心,面临的局面不可谓不复杂。然而,越是这种复杂艰难的情势,越能考验防疫联络员的担当作为。唯有迎难而上,把这种复杂局面当作磨练自己的机会,方能在战疫中锤炼打硬仗、打胜仗的本领,做到帮忙而不添乱,帮助企业守住防疫的底线,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相关专题:战"疫"看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