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复工“两不误”

2020-02-13 23:31: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中基] [责编:潘华]
字体:【

金中基

一个个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扫去疫情笼罩的“寒流”,迎接充满希望的春天。在乍暖还寒的季节,疫情防控依然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只有扎紧防疫“篱笆”,才能顺利复产,安全上班。

进入战“疫”新阶段,面临的任务繁重,压力更大。此时此刻,人员大量流动与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叠加在一起,使我们面对的困难与问题更加凸显。首先是食堂、宿舍、车间等人员密集场所如何管理,如何做好集中用餐、集中作业的防护工作,其次是用于防护的口罩、消毒水等物资是否充足,能不能保障供给。这就要求我们改变策略,从被动的遭遇战中走出来,自觉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

从严防死守到主动出击,从单一防控到“两手抓”,既要一手抓防控不放松,又要一手抓复工不动摇,做到防控复工“两不误”。这其中防控是前提,是关键,是重中之重,决不能掉以轻心、有一点纰漏,否则会贻误战机,影响大局。

人车都“不放过”,消毒“不留死角”,“无接触”用餐,全方位核查人员信息。复工企业的这些做法都是行之有效的。只要坚持做下去,就一定能够战胜疫魔,夺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全面胜利。

相关专题:湖南复工复产进行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