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在哪里,防疫战场就在哪里

2020-02-12 22:50: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柳] [责编:夏博]
字体:【

欧柳

基层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前线“战场”。随着返程复工复产到来,园区、厂区、工地及其他人流密集场所成为新的防控重点。湖南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力量下沉,落实落细,织密社区、园区、厂区防控网,着力推动防疫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前端走,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2月12日《湖南日报》)

随着防疫战进入返程复工复产的新阶段,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比如防疫的边界和重点在哪里,投入防疫的巨大人力如何保障,如何更大发挥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保障防疫、复工复产以及生活物资,这些都是摆在党委政府的案头事,更是百姓的心头事。做好这些事情,必须要坚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精神,必须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湖南织密社区、园区、厂区疫情防控网的做法,把战场往前推,筑牢“第一线”,无疑让老百姓在复杂抗疫局面中吃了一颗“定心丸”。

春回大地,湖南复工复产有序展开,城镇社区和工业园区、厂区成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所在,湖南进一步把防控力量向社区、园区、厂区下沉,对社区、园区、厂区实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的双责任体系,确保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如现在进入长沙的各个小区,工作人员都要对进入小区的人员逐一测量体温、登记。有人调侃说现在到哪里都要先“灵魂三问”,“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是否有发热”,这是调侃,也是现实,虽然百姓出行受到了一些限制,但是正是这种限制让百姓感到了安全、安心。

随着战场的进一步前移,防控力量无疑会面临巨大压力,湖南各地在疫情防控最困难的岗位、最危险的地方,党员始终走在前列、站在前沿,充分保障了防控力量。如长沙雨花经开区3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入驻企业,义务在生产一线充当折叠医用药盒等工艺流程的操作工。该园区会同街道共派出800余名党员志愿者进企业、社区、门店、主次干道,全身心投入群防群控第一线。怀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从市直单位抽调195名精干力量,组成65个疫情防控工作组,进入鹤城区65个社区,和社区干部进行疫情排查。

老百姓在哪里,防疫战场就在哪里,我们坚信,把百姓放在心里,顺应了民心民意,必将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相关专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