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评】做好“落实”大文章,湖南战“疫”底气足

2020-02-08 22:14: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飞]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杨飞

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新形势,2月3日以来,湖南省委常委会接连召开会议,就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做出全面部署。“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成为全省上下谨遵厉行的号令。广大党员干部从最艰难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以更实更细更严的举措,践行对三湘父老的深情重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不等人,疫情就是命令。当新冠肺炎疫情降临,注定将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然,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当前,湖南省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新阶段。一方面“拐点”还未到来,另一方面复工复产在紧锣密鼓启动之中。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答好“保供”必答题、做好“作风”大文章,7300万湖湘儿女也在与“疫魔”进行着殊死搏斗。

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战“疫”更有信心。疫情阻击战,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面对依然严峻的形势,我们没有捷径可以走,必须筑牢人民战“疫”防线。抓实抓细,难在基层,尤其难在农村。长沙县福临镇就成立应急队,按照“四讲工作法”上门劝导。充分发挥基层动员能力,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湖南战“疫”无形中更有信心。

答好“保供”必答题,战“疫”更有力量。决胜“疫魔”,需要源源不断的“弹药”。湖南正在全力保障重点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供应。当然,在加快医疗防护物资生产、增加供应保障能力的同时,湖南也不断地加大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力度,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随着全面复产复工的到来,湖南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抗“疫”大战粮草日丰,战“疫”更有力量。

做好“作风”大文章,战“疫”更有底气。关键时刻看担当。越到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越需要各级干部发扬过硬作风。抗疫是一场硬仗,是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早上反映的问题,小区马上就改进了,现在外来人员进小区要检测体温,物业公司消毒也更加勤快了。”这是长沙一名来电群众的反馈评价。湖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作风,让战“疫”更有底气。

千招万招,不落实都是虚招。疫情防控是一场与病毒的攻防战,任何一个环节出了漏子都足以导致产生严重的后果。当前,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形势复杂严峻,抓落实更加显得迫切。这就需要我们做好“落实”这篇大文章,一项一项狠抓落实,一步一步有序推进,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专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