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 一家亲

2020-02-08 09:19:0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袁云才] [责编:刘畅畅]
字体:【

袁云才

湘鄂情,一家亲。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各行业、单位在筑牢自身“防火墙”的同时,对湖北倾注了极大的关怀,给予了各方面的援助。缺建筑工人,中建五局一派就是2000余人;缺药缺口罩,相关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缺蔬菜,各蔬菜基地连夜组织采摘;缺医疗专家,各大医院一批批“逆行”者主动驰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还派出由42人10辆车组成的“移动医院”;缺资金,各爱心企业纷纷解囊,仅浏阳经开区近20家企业就捐款捐物总价值超过3000万元……

这一幕幕无私的援助,饱含着湖南人民对于湖北同胞的深情厚谊,凝聚着湖南人民聚沙成塔的集体力量,展现了湖南人民在灾难面前同舟共济、乐于奉献的美好情怀。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千万颗爱心拧成一股绳,就是守护生命安全最结实的保险带;千万颗爱心砌成一堵墙,就是抵抗疫情的钢铁长城。

湖南与湖北情同手足,长沙与武汉唇齿相依,大力支援湖北人民勇斗疫魔,既是一份暖心的爱,也是一种应有的担当,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疫情面前,谁都不应该是旁观者。唯有手拉手、心连心,不计报酬,不吝付出,才能汇聚最强大的力量。当前正是“战疫”关键期,让我们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支援疫区不遗余力,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更强、源源不断的湖南力量。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