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万家灯火闪烁

2020-02-06 19:33: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中基] [责编:潘华]
字体:【

金中基

在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中,既有前方与病毒搏斗的攻坚之战,又有后方加强防备和保障的支援之战。如果说广大医护人员战斗的正面战场是第一战场,那么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保障线的同志奋战的后援战场就是第二战场。

农历春节,万家团圆。作为重要民生物资保障一线的干部职工,值班坚守岗位是职责所系。今年春节遭遇疫情,普通百姓都宅居于家,但水、电、油、气、煤乃至手机一样都不能少,而且时间又是这么长。这些物资的组织供给任务比往年春节更是艰苦十倍。不说调度运输配送任务多么繁重,就上门服务奔走的防控风险也很大。想想看,他们也有家,也是有父母爱人孩子的人,家人亲戚朋友都为他们担心。但他们义无反顾,默默无闻地坚守,毫无怨言地走出家门,把暖心的服务送给百姓。这是一群多么可敬可佩的人,大家都应感谢他们,为他们点赞鼓掌。

正因有了许许多多拼搏在第二战场人们的奉献,才使我们住食无忧、生活无愁,安心地在家隔断病毒、阻止感染传播,从而稳定了人心和社会正常运转秩序。从这个意义讲,也为正面战场奋勇与病毒拼杀提供坚强的后方保障,对稳定整个防控疫情大局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致敬,民生保障线的同志们!万家灯火有你们的奉献,防控战场功不可没。你们同样是这场战役中最可爱的人!


相关专题:湖南保供在行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