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飘党旗

2020-02-05 20:31:2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周泽中]
字体:【

蔡震

面对疫情和春运交织的复杂局面,27岁的卢嘉主动请战,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在这趟车上,我不仅是一名列车长,还是2月3日C7310次高铁乘务党支部书记,我要带领好大家!”带着口罩的卢嘉眼里透露出坚毅。(2月4日 人民网)

在当前防控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时时闪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声音响彻大江南北。临危受命的钟南山院士再次“言不由衷”,他劝大家“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逆行”而上,奔走于疫情防控一线。那张高铁刷屏照被认为是最闪亮的党员名片。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当前,无数党员不分职业、不分职位,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汇聚成一座不垮的大厦,构筑成坚实的栋梁。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护士、共产党员胡佩,连续数日忙碌在隔离病房里,她在家书里写下“我做好了随时被隔离的准备”。广铁集团广州站行包车间27名在岗党员成立行包车间党员突击队,负责全力抢运防疫药品、生活物资。长沙等火车站组建党员突击队,火速抢运防控物资支援武汉,累计运往武汉70批39.7吨防疫物资,7批353名医疗工作人员。

在这个防疫阻击战的紧要关头,每个党员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肩膀扛起责任,拼力与时间赛跑。1月31日,铁路部门党员先锋岗紧急成立88人的救援队,火线支援武汉,加大物资抢运力度。正如大家所说:“在日常工作中,你也许不知道谁是共产党员,但是在艰难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一定是共产党员。”。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各级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汗水渲染了最动人的水墨画。当前,防控疫情仍有无数的难关和硬骨头,但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一定能过关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