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打假”与“保供”一样不能少

2020-02-03 07:06: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得意] [责编:潘华]
字体:【

黄得意

当前疫情来势汹汹,口罩是广大老百姓抗疫的必备用品和医护人员战疫的必要“武器”,一时成为市场紧俏货、脱销货。然而,一些不良商家却见利忘义,借机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口罩,企图发灾难财、赚黑心钱。近日,益阳赫山市场监管部门查获40万只“三无”口罩,祁东市场监管部门对销售高价口罩的康之源大药房罚款50万元。

抗疫特殊时期,口罩等防疫品既是市场商品也是抗疫必要物资,医务工作者及病患使用的口罩,更是确保生命安全、阻碍病毒传播的重要屏障,任谁也不能容忍假冒、劣质的口罩流入人们手中。监管部门加大查处力度,截断制假售假链条,重重惩处不法商家,为医护人员、老百姓戴上安全口罩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瘟疫无情,人间有爱。在防疫物资叫紧的当口,我省27家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复工生产,口罩生产有望日产达到100万只以上,群众“买口罩难”问题会得到解决。省委省政府领导倡议,如无特殊必要情况,各级领导干部使用一般医用防护口罩,让更多的N95口罩留给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也是尽最大努力支持医疗工作的务实之举。社会爱心人士也积极捐赠,一位曾在口罩厂打工的常德农民,捐出了1.5万只用来抵工钱的医用口罩;华天国旅从海外带回华人华侨捐赠的3.3万只口罩;长沙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张锡老师一家三口清空行李箱,将1万多只口罩从西班牙运回长沙,免费捐赠给省内医疗机构;在印尼美娜多经商的岳麓区党员刘宏志将自己在国外购买到的3万多只医用口罩全部捐献家乡,以解燃眉之急。这些平凡善举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让人倍感浓浓暖意。

相关专题:关于“口罩”,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