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评】写就“共产党员”的最美姿态

2020-02-01 16:22: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周泽中]
字体:【

李强

共产党员就得有共产党员的样子。“共产党员”,到底什么样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疫情战斗中,三湘大地的广大党员用行动作出生动诠释。

有这样一种姿态,在疫情的战场上,生死担当冲一线。一双满是血痕的手,一张满是压痕的脸,这是22岁的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护士胡佩进入隔离病房5天后的模样。这位年轻党员在《我随时准备被隔离》的家书中这样写道:“不怕是不可能的,但在这个岗位上,我们必须有自己的使命感!”随时准备被隔离,连着随时在战斗,连着“把危险给自己,把安全给群众”的情怀,连着倾情倾力投入战斗的满腔赤诚,这样的姿态,让群众感到温暖,看到胜利的希望。

有这样一种姿态,什么危险都不怕,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什么苦都能吃。脚,酸胀;喉,嘶哑;眼,红肿……党员干部们就这样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人们或许无法一一知晓他们的名字,但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在抗击疫情中“最美逆行”的背影,还有他们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有这样一种姿态,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扛牢责任,在防控疫情的考场上检验初心使命。“化身”防疫安全卫士,每天带着小红帽、红袖章,背着小喇叭,穿梭在背街小巷中;组建青年突击队,摸底排查自鄂返乡人员、宣传防控疫情知识、为特殊群体提供生活帮助和心理关怀;在海拔1200多米、气温接近零度的国道G537线蓝山县南风坳疫情检测点,每隔几分钟就要把“罢工”的电子体温枪放进口袋里焐热,却顾不了头发、眉毛上早已结成冰霜……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从来都是用行动说话,从来都看得见摸得着,特殊时期的湖南广大党员更是扛起使命担当,誓言交一份“守初心、担使命”的出色答卷。

有这样一种姿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组成了一支支抗击疫情的突击队和冲锋队。“我是党员让我上”“这里危险让我来”……许许多多战斗在一线的共产党员,把疫情当敌情,把病房当战场,把患者当亲人,将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成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群众信赖的“主心骨”。

情况越是危急,越能检验出党员干部的责任、情怀以及担当。鼠年春节,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三湘大地广大党员用行动写就“共产党员”的最美姿态,他们表现出来的姿态,就是让人民群众满意和放心的姿态。

相关专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