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评】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党员“硬核”担当

2020-01-29 21:50: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皮波]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皮波

正月初四,正在指挥疫情防控的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再次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党员喊话:党员同志要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以冲锋者的姿态、掩护者的身份,全力保护群众健康。此时此刻,这是党员的天职。(1月28日 华声在线)

喊话是集结号,更是出征令。鼠年新春前后,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阴影笼罩荆楚大地、波及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随之全面打响: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原本放假的医疗防护用品企业的生产车间里,机器声再次隆隆响起;多地公职人员取消休假,纷纷回到自己岗位上……全国同心、众志成城,构筑起一道最坚实的防线。他们之中的很多人,都是共产党员。

此时,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了关键时刻。继续迎难而上,我们就能取得更多的胜利成果;稍有丝毫懈怠,就可能把阵地拱手交出去。要打硬仗、打胜仗,主力军必须顶在最前头。“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掷地有声的话语,为全体党员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才是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湖南各级党组织纷纷响应,广大党员更是“冲锋有我”:衡阳市南华医院57岁的医生邓立普主动请缨,转战到收治多名疑似病例的感染科;常德市草坪镇广大党员干部取消休假,广泛开展疫情常识宣讲;在长益高速朝阳收费站,来自卫健、公安等系统的党员用红外线测温仪逐一对驾乘人员进行检测……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熠熠闪光。

胸前的党徽在闪亮、头上的党旗在飘扬,亮出身份的共产党员,成为这场战“疫”里最让人放心和信服的主力军。行动是最好的榜样引领。广大党员用率先垂范赢得了群众信任和追随。“我们跟着共产党员上抗疫前线,要像共产党员一样去战斗!”在湖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出征前,有多名非党员医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没有勋章也一样闪亮,没有光环也温暖四方”,共产党员在艰难时刻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这本身就是一股强大的感染力,让身边的人在内心深处产生一种向善向上的情怀,生出一种见贤而思齐的自觉,就此凝聚出战胜疫情的无穷力量。

从98抗洪到08冰灾,从03非典到08汶川地震,我们走过了无数的沟沟坎坎,碰到过各种各样的重大灾难,那飘扬在高处的党旗,始终带领我们前行,并最终取得胜利。“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今天,我们遭遇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个新敌人,战胜它们是必然的,过程也是艰辛的。而这一段难忘的峥嵘岁月,也将被镌刻进记录国家前行的新年轮。

相关专题:战“疫”一线党旗红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