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评】防控战场上彰显党员天职

2020-01-29 15:10: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李强

1月28日,正在指挥疫情防控的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再次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党员喊话:党员同志要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以冲锋者的姿态、掩护者的身份,全力保护群众健康。此时此刻,这是党员的天职。

“共产党员”不是“荣誉称号”,共产党员连着责任和义务,意味着辛勤和付出,意味着要比比人吃的苦更多,付出的更多。作为党员,我们深知,党员有不少天职需要自觉扛起,服从组织、务实担当、尽职尽责、办好人民群众的事、为人民谋幸福等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非常时期也更加考验每一位党员对于天职的恪守。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更需要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截至1月28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974例,死亡病例132例。湖南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21例,一再增长的数据透射出防控的紧迫性、艰巨性。严峻的防控斗争需要每一个党员的倾情投入,恪守天职,冲锋在前。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这是组织的召唤。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省委组织部向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紧急动员令,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服从组织安排,听从组织召唤,这是党员的天职,我们必须不能有丝毫的含糊,毫不犹豫地落实“跟我上”,并自觉变“跟我上”为“我要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响应组织的召唤。

特殊时期连着群众特别诉求,也连着群众特别期待。疫情需要最有力的防控,健康安全需要最坚实的托底,这个关键时刻、危急关头,人民群众更加期待党员“站得出来”“豁得出来”,挺身而出,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恪守党员天职,展现党员担当,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越是在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是在严峻的挑战下、特殊的环境中,越能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人民群众总能从党员干部身上看到希望、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只要广大党员恪守天职,尽显担当,做到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休戚与共,胜利有我,就一定能凝聚起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夺取防控疫情斗争的胜利。

党员就是关键时刻站出来的人。请记住:此时此刻,你所站立的位置就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以保证的位置;此时此刻,你所表现出来的姿态,就是让人民群众满意和放心的姿态。共产党员的天职,防控战场上见!

相关专题:战“疫”一线党旗红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