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星城有爱

2020-01-28 08:56:3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袁云才] [责编:周泽中]
字体:【

袁云才

自从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与武汉相距300多公里的长沙,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唇齿相依,一场携手抗击疫情的硬仗随即打响。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一批批主动请缨、“逆行”奔赴湖北的白衣战士,有日夜坚守在武汉加班加点安装医疗设备的长沙企业职工,有主动前往武汉捐赠物资、设备的志愿者,还有无数古道热肠的长沙人在自己家园里、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坚守,这一切使这个春节倍增温暖。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心忧天下,敢为人先”,是卓尔不凡的长沙精神。我们深知,此次疫情的受害者或者波及者,他们心里可能充满焦虑,甚至创伤。他们不仅需要物资与医疗资源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迫切需要精神上的包容和慰藉。无论在医院、社区还是在车站、机场,一项体贴的服务、一次热心的帮助,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可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是雪中送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雷锋家乡长沙尤其如此。我们深知,爱就是推动力,千万颗爱心的叠加,必将汇成驱逐疫魔的强大力量。

相关专题:战"疫"看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