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评】春天的盛会更需要激扬青春力量

2020-01-16 19:53: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言]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春天的盛会更需要激扬青春力量

——2020年湖南两会华声在线系列评论

文/鲁言

走入春天,湖南进入两会时间。在这场关于“春天里的约会”,有一支朝气蓬勃的青年队伍特别的闪亮。今年,大学生记者首次组团走进湖南省两会,以青年之眼“发现”两会,以青年视角解读两会,以青年语言来报道两会,向广大青年传递两会好声音。

两会作为汇聚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平台,青年人的声音不应缺席,青春的力量更不能缺席。从全国两会到地方两会,会场内外,都是正在崛起的青春的力量。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村官,青年创业者、基层工作者在会场内外发出属于青春的声音。两会,因为青春的加持倍添亮色。

让更多青年人参政议政,以青年引领青年,能拉近两会与青年人的距离。每年的两会中都有很多关于青少年发展的好政策、好声音,大学生们通过自己的视角去看待、去理解这些好政策,切身参与和感受政治生活,对于更多的青年主动参与和感受政治生活,提供了参照。大学生们在两会的所看所说所作所为,因为代表着这代年轻人理念的高度、思想的深度、行动的力度,所以能影响更多的年轻人。

大学生们参与两会,不但青春的身姿、青春的活力能吸引更多青春的目光,而且他们的宣传方式对于青年一代更能入眼入耳入心。长图、微访谈、视频Vlog等年轻人喜欢的新媒介形式,创新创业、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青年人感兴趣的话题,就必须会生产出让青年感觉有温度、有兴趣、有共鸣的新闻作品,这就能更拉近“两会”与校园、“两会”与学生的距离,让更多的青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通过参与两会,让更多青年人把青春志向立起来,把青春责任担起来。“坐以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未来始终是属于年轻人的。让年轻人学会早担当,两会就是青春担责的舞台。让更多青年人通过两会这个平台了解国家的政治运行机制,让他们在接触社会问题、感受民生冷暖的基础上,以自己的思考建言献策,这对于培养青年的政治参与意识与主人翁精神大有裨益。通过走进两会,青年人能更清楚地看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从而为自己前进找准方向,坚定目标,主动融入到国家建设、地方发展的各项事业之中。

当青年们立起青春的志向,担起青春的责任,绽放人生最美的芳华,就一定能给这个时代注入更多青春力量。两会,这个春天的盛会,正是激扬最美的青春力量。来,青年人!

相关专题:只争朝夕 决胜小康——2020年湖南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