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感动前行路

2020-01-03 15:03: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邓玉娇]
字体:【

李强

刚刚过去的2019年,有太多的温暖瞬间让我们感动。人生路上总免不了会有泥泞,有人“搀扶”一把是件幸福的事。在永州双牌县,残疾女孩韩力因左腿高位截肢,上下学十分不便。一次偶然的机会,八位网约车司机为她组成爱心车队,坚持轮流免费送她上下学一年多。这群平凡的人,温暖了韩力的上学路,也感动了周围所有的人。

感动,是一种力量,它感染人,更激励人。八位网约车司机组成爱心车队,坚持轮流免费送残疾女孩上下学一年多,令周围人感动,而这份感动也激励着更多人的加入到“爱心接力”中来,使对残疾女孩的帮助由一个人到八个人,再到一群人,从一座城市延伸到另一座城市。

收获的不仅是帮助,也是炽热的爱,更是触动心灵的感动。在感动中,这位进入大学的残疾女孩,主动加入学校团委组织的“星星点灯”志愿者组织,成了一名志愿者,拄着拐杖到福利院给老人、孩子送爱心。“希望自己将来大学毕业后找个工作,孝敬父母,然后像叔叔们一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更是成为女孩最大的心愿。

一年来,许多人和事感动着我们。28年如一日,致力助学帮困的年近九旬老人肖光盛,他用三个“爱心十年计划”发动近100万人加入爱心大团队,募资800余万元,帮助640余名贫困学生圆梦校园;在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宝贵生命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的勇士姜开斌、黄群、宋月才;退休教师夏昭炎,10多年来在家乡崇文兴教、涵育乡风、反哺桑梓……一串串人名,一段段故事,一首首赞歌,呈现出三湘大地爱和感动生生不息的奔腾力量。因为处处有感动,好多人在感动中传播爱,传递正能量,使得三湘大地发生着的感动绵绵不绝。

感动不是瞬间而过,而是要将感动化作前行的力量,在一个一个感动中进行我们的“凡人善举”,用我们的点点滴滴带给他人感动,续写属于每个人“一个人到几个人再到一群人”的“爱心接力”。只要人心向善,人心思齐,人心思进,就一定能走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相关专题:“的哥”爱心接力 无私大爱暖三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