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爱心汇真情 无私大爱暖三湘

2020-01-03 15:02: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岱鸽] [责编:邓玉娇]
字体:【


岱鸽


2018年3月开始,永州双牌8名爱心网约车司机轮流接送残疾女孩韩力上下学一年多,风雨无阻,且分文不收。他们的小小善举为残疾女孩韩力提供了便利,温暖了人心,他们无私的爱心接送故事温暖了一座城,感动了无数网友,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萍水相逢书写人间大爱,爱心送学讲述好人故事。8名爱心网约车司机与韩力本互不相识,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几个人的生活交汇在一起;一年多的时间,他们无私的为残疾女孩遮风挡雨,接送她上学、搀扶她上楼,日复一日排除她上学路上的一切难题;6公里来回的上学路,早上7时、下午5时30分,几个人的生活在这一时间交织,成就了一段爱心送学的佳话。

一个人的善行或是涓涓细流,看似微小,如果更多的人加入从善如流的队伍当中,可以让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大海,凝聚起更大更强的社会正能量。从最开始的一个网约车司机许斌,到后面8名网约车司机轮班接送,他们用真善美温暖着残疾女孩韩力,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最持久、最厚重的道德力量,以实际行动证明了看似简单而平凡的小事可以铺就努力向上向善的道路。

都说一天好人容易做,但做一辈子好人很难,对于永州双牌8名爱心网约车司机而言,他们是从一而终的坚守者,他们把一次做成一年多,把早晚接送做到习惯成自然,把别人不愿做的事情都揽到手里,真善美的种子在他们的心里生根发芽,结出了善良的果实。“我的车停在你家楼下,接你上学;我的车停在你们学校门口,接你回家。”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恰是无私大爱最生动的誓言。

凡人善举引发无数人的精神共鸣,打造引人向善的精神力量。“我们只想做点好事,从没想过让社会和媒体如此关注。”这是爱心网约车司机许斌的肺腑之言。他们都是普通的网约车司机,从事着普普通通的职业,他们在胜任岗位工作的前提下,将简单的平凡事做到极致,他们有着风雨无阻的守护,有着情与义的帮扶,有着崇德向善责任与担当。

好人精神感人,榜样力量励人。从永州双牌8名爱心网约车司机无偿帮助韩力,到娄底出租车司机接力帮扶,再到韩力本人成为一名志愿者努力回报社会,爱心的接力棒,正在两座城、数十名“的哥”、无数个不曾相识的人之间传递,温暖了整个社会,也让韩力接力起了这份沉甸甸的爱。“爱,让我成长,我要把这份爱和关心不断传承下去,分享给更多的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们的凡人善举、爱心故事仍在继续,他们的爱让越来越多的普普通通、默默奉献的人集聚,从个人的自觉行动到群体的自发所为,再到整个社会的共同行动,好人精神温暖了三湘大地、浸润了整个社会。

相关专题:“的哥”爱心接力 无私大爱暖三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