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金融业托起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2019-12-17 17:47: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空军]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刘空军

12月16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分别与来湘调研的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欧阳卫民一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长期对湖南改革发展特别是其中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当前,湖南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和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因此需要发挥银行的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助推湖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

以发展为目标,发挥各自优势,才能托起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之梦。2020年是“十三五”收宫之年,能否实现预期目标,加大发展是关键,金融服务的追踪与跟进是基础。中部地区尤其是经济欠发达地区,若没有金融支持难以实现发展目标,因此,谁能在挑战中抓住机遇,谁就能开创历史新篇章。各地要审时度势,积极对接各大银行,引进银行的强力支持。作为银行也要做好金融服务,特别是服务地方政府和各类企业的顶层设计。要始终把金融服务放在地方经济发展的总体发展布局中去规划,放在金融行业协调发展的角度去考量。通过合作增进相互了解,扩大政银、企银彼此合作,加强战略合作意向,为开创多方全新共赢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才能实现双赢。近年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优化经济结构,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2019年即将过去,2020年就在眼前。新的一年,无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还是湖南发展的持续推进,都少不了金融企业的支持,更是金融企业延伸服务的绝佳契机。因此,理顺各方关系,强化彼此联系与合作势在必行,应最大限度发挥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实现互利共赢。

新形势催生新目标,新目标引领新发展,新发展实现新突破。站在新的起点,各级政府和金融企业在政银合作中要始终以积极主动的服务“姿态”,保持昂扬进取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强力吹响优质金融服务的号角,让金融业真正托起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