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面孔尽显青年力量

2019-12-14 17:46: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三秋叶] [责编:潘华]
字体:【

三秋叶

近日,湖南卫视推出系列报道《英雄赞歌》,讲述了航空英雄张超的事迹。英雄用自己的人生选择定义着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他们是我们内心的坚守、追随的真理、讴歌的对象。青年是时代的面孔,张超的精神正激励着广大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勇向前、追梦不止。

每一次对英雄的仰望,都是一次唤醒人生意义的自我点名;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都是一次砥砺使命责任的郑重宣誓。

英雄化虹海天间,泪罢“飞鲨”复冲天。张超牺牲后,他的战友驾驶着歼-15战机通过航母飞行资质认证,并跟着辽宁舰前出第一岛链……军人和普通青年之间,唯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这是一群愿意以生命征服星空的人。一个国家和民族,不仅需要仰望星空的人,更需要征服星空的人。

他们是这个时代的面孔,也尽显青年力量。他们告别了舒适区,更没有什么佛系表达,有的只是一腔热血化作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和力量。他们为同一个梦想奉献青春,为着同一个信念化作军队最为锋利的“精神刀刃”。

从“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林俊德到“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从张思德、董存瑞到李向群、杨业功,一代代英模人物前赴后继,挺立起“民族大义涌于胸、人民利益举过顶”的精神脊梁。或是笑傲海天的英雄,或是强国强军的先锋,他们走出的每一条足迹,都在勾勒民族复兴的光明图景。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一系列致敬英烈、崇尚英雄的国家行动,让全社会民众形成了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风尚。不管时代如何变迁,不管岁月如何演进,英雄精神永不变,崇尚英雄敬佩英雄的底色不会褪。

面对虚无历史、解构经典、侮辱英雄的荒唐做法,社会各方行动起来打响英雄保卫战,依法捍卫英烈名誉和历史正义,让捍卫英烈人物、尊重历史事实、保卫崇高价值的共识更加深入人心。

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每当人们仰望历史星空,寻觅英雄的精神发源地,总能看到人民军队的英雄群像在星空中熠熠生辉。

当青年与英雄交织在一起后,这个时代的面孔才会更温和,也更有力量。

焦点图